因為跨年前夕台灣發現英國變異病毒案例,昨(30)日晚上,台南、基隆、桃園緊急將跨年晚會改「線上直播」。而全台唯一邀請到的外國藝人「少女時代」孝淵,也因為台南跨年禁止觀眾入場,精心準備的DJ橋段可能會整段取消。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晚在臉書上宣布,為了確保市民的健康與安全,跨年活動將改線上直播,不開放民眾入場。這也讓睽違一整年,期待看到孝淵演出的粉絲十分錯愕,從29日就出現在現場卡位的觀眾,也都在今天被警察勸離。

已經完成隔離程序、2採也呈陰性的孝淵,今(31)晚可以順利上台。當初主辦單位還特別訂了一個讓她可以練舞的房間,並租了一組DJ器材放到房間裡,除了偶像外也以DJ活動的她,這次不只精心練習的唱跳,也特別準備了DJ表演要和粉絲互動,所有曲目都是她親自編曲,隔離期間也在房間裡加緊練習。

然而現在因為改成線上直播,現場無法與民眾互動,主辦單位表示,整段DJ演出有可能要拿掉,表演時間勢必會比預定還要縮短。據報導,孝淵本人已得知表演改成線上直播,她聽聞沒有觀眾後覺得相當可惜,但仍會將準備的演出盡全力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