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1日)是2020年最後一天,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許多跨年活動轉為線上參與,不過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將像往年一樣,與親人朋友們共同迎接新的一年。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指出,俄國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日前推測,普丁可能會在假日期間稍微放下手邊工作,休息並慶祝新的一年。不過,他也像俄媒透露,總統普丁不會因為假日而中斷工作,幾乎是任何時候都在工作的狀態。

依照俄羅斯的傳統,俄國總統要在12月31日向人民發表新年演講,因此他將於莫斯科時間下午3時,迎接新年。

雖然俄羅斯的新冠疫情十分嚴峻,但普丁仍不會因此取消慶祝新年的傳統,佩斯科夫表示,普丁計畫要和家人朋友一起迎新年,不過如果有公務上的需要,他也會繼續工作。俄羅斯目前總病例數為310萬人,死亡人數為5萬5千692人。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   圖:翻攝Vladimir Putin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