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31)日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照辦,引發熱議。前國民黨立委陳學聖透過臉書揣測柯文哲做此決定的布局,認為柯文哲想的並不是晚會,而是更長遠的未來。

眼見全台多個縣市自昨晚起陸續宣布跨年晚會不開放民眾,改在線上舉行,柯文哲今天仍宣布,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但也立下條件,將管制區人數上限由8萬人降為4萬人。並強調昨天晚上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確認過,台灣沒有社區感染的證據,他強調自己是以務實理性的態度做這個決定,希望台灣不要被不理性的恐懼打敗。

對於柯文哲的決定,陳學聖直呼,「柯P賭開了!什麼時候跨年活動辦不辦,竟然變成和颱風假放不放,非常像。」陳學聖以賴清德為例,賭對了,就是神,錯了,就打趴成狗,賴清德很有經驗。

陳學聖認為,今年跨年活動在倒數時刻,一個縣市接著一個縣市,幾乎全面停辦或改線上直播,台北成了全國矚目焦點,柯P再度站上浪頭高峰。特別是柯P民調已經有一段時間很疲軟,看起來好像未來已經不太有什麼機會,但這次柯卻來賭最大的,如果成功,晚會平安順利過關,他敢保證柯P聲望一定又會拉起一波高峰,因為這宣示了柯作為領導者,有異於常人的魄力和視野。

陳學聖揣測,相信柯P自己也知道這佈局,所以他說的「晚會考慮了12小時」才決定辦,還講了一堆理由來舖陳。最後,陳學聖還強調,「真的不要被他催眠了,他想的並不是晚會,而是更長遠的未來。並且清楚理解,當愈來愈多縣市愈不辦跨年晚會時,就是柯P的機會到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