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獨排眾議,照辦跨年晚會惹議,市長柯文哲上午表示,依目前市府掌握的疫情資訊,國內並無社區感染證據,希望建立一個以科學數據決定政策的國家,決定照辦跨年晚會,籲不要被不理性的恐懼打敗,不過這個決策仍遭來批評。資深媒體人黃光芹就認為這是一場豪賭,批柯文哲將病毒風險娛樂化,並呼籲陳時中比照「鎮瀾宮標準」統一號令,不該跟著進賭場。

黃光芹在臉書表示,當初大甲媽要不要如期舉辦遶境活動,都是由陳時中先溝通後統一決策,下了禁止大型活動群聚的標準,如今柯文哲獨樹一格,儘管臉書已經被灌爆還是執意要照辦跨年晚會,否則就是「不理性」。

黃光芹指出,這是一場豪賭,若沒事,柯可證明自己高明,趾高氣揚說「你看吧!」但如果有事,他也大可以雙手一攤將責任推給中央,說:「事前市府跟陳時中商談過,指揮中心又沒說不可以!」風險外擴之後,依然得由指揮中心善後。因此黃光芹認為,此時陳時中更應統一號令,釐清風險,否則各地為政,民眾也莫衷一是,不是辦法,籲陳時中超前部署,「柯文哲敢賭,將病毒風險娛樂化,問題是,陳時中部長不該跟著進賭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