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今(31)日在臉書發布2020年度回顧影片,83秒的影片,包含處長酈英傑與雙北、桃園、台南、高雄等5都市長的合影,獨獨缺少台中市長盧秀燕。對此,盧秀燕並未公開回應,中市政府新聞局則低調,僅用「尊重AIT的做法」一語帶過。

處長酈英傑將台美關係在一年來的進展製成短片,陳列他與我國政要之合照、合影,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等5都市長,卻獨缺台中市長盧秀燕。

外界質疑,此事起因於本月16日盧秀燕與酈英傑會面,雙方原先約定,會談屬不開放媒體採訪的不公開會晤。不料,台中市政府不但讓媒體進入採訪,更在記者面前,公開向酈英傑表態反對萊豬進口。

事後,美國在台協會罕見地由發言人孟雨荷,針對盧秀燕上述之舉在臉書發表聲明,強調「所有美國出口到台灣和其他貿易夥伴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所遵循的最高且符合證據的標準都跟美國國內消費標準相同」、「當政治人物在台灣消費者間散播不實資訊,並引發毫無根據的焦慮時,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無益的」。

美國在台協會發言人孟雨荷聲明: 所有美國出口到台灣和其他貿易夥伴的產品都是安全無虞的,所遵循的最高且符合證據的標準都跟美國國內消費標準相同。美國銷售至台灣、美國國內及世界各地的食品安全性都是無庸置疑的,正因如此美國食品才會在台灣這麼受歡迎。...

美國在台協會 AIT 發佈於 2020年12月16日 星期三

目前盧秀燕並未公開任何相關回應;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則低調,僅用「尊重AIT的做法」一語蔽之。

台中市長盧秀燕本月16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並當面表達反對美豬進口立場。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