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本月16日會見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並當面表達反對美豬進口立場。今(31)日是2020年尾聲,AIT也在臉書放出回顧影片,卻被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發現玄機,「國民黨對美關係真的回不去了」。

美國在台協會今日在臉書放上83秒的2020年回顧影片,影片由酈英傑與我國政要的合照、會面短片組成,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駐美代表蕭美琴等人均在其中。

李正皓在臉書轉發該影片並指出,「美國人是很講究的,新年祝賀影片從順序從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駐美代表、直轄市市長、國會議員一路下來。」

李正皓強調,不過,影片中的有2個玄機:(一)六都市長少了盧秀燕;(二)江啟臣以國民黨黨主席的身分,被放在立院菜鳥高嘉瑜後面。他認為,「國民黨對美關係真的回不去了」。

對此,李正皓呼籲,「不用在那邊鬼扯反美豬不能於反美,如果國民黨不懸崖勒馬,2024年總統大選美國一定會出手,勿忘王力強跟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