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拍板今(31日)晚跨年活動照辦,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評價。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受訪時,以「標新立異、好大喜功」8字形容柯文哲,並大酸因為柯的市政成績乏善可成,只好藉由一年一度跨年晚會增加市政成績、拉抬聲勢。王質疑,跨年晚會場內限制4萬民眾,那場外民眾怎麼辦?可能更多!王世堅呼籲,柯文哲趕緊懸崖勒馬,改線上舉辦。

王世堅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柯市府決定照常舉辦跨年活動,王認為,從中央升旗典禮一直到新北、桃園、高雄等縣市都停辦,柯市長就應該從善如流,趕快宣布停辦,但柯還是堅持要辦,自己是一點都不意外。

王世堅也用8字形容柯文哲「標新立異、好大喜功」,因為柯市長的市政成績一向乏善可陳,所以只好就藉由一年一度的跨年晚會來增加市政成績、拉抬聲勢,所以他不意外柯的決定,但他認為這決定是以全體市民、甚至全體國人的健康安危來做交換跟代價,這很不應該。

王世堅直言,舉辦跨年晚會固然好,但畢竟不是民生必須,現在又面對疫情、寒流的雙重夾擊,身為首都市長,更應該當全國22縣市的模範,柯市長執意要辦跨年晚會,很清楚就是要標新立異,他批「眾人獨醒,柯獨醉」,用這做法拉抬一年來低迷的聲勢,更藉由「逆時中、踹時中」來蹭衛福部長陳時中聲量、拉抬自己,非常不可取。

王世堅說,跨年晚會場內限制4萬民眾,那場外民眾怎麼辦?可能更多!場內可以做好維護、管控,一定要戴口罩、不能飲食,那請問場外民眾怎麼維護、管控?這樣情況下如何做好全場維護?依過去這麼多年來的跨年晚會,都是十幾二十幾萬人次進進出出,場外民眾有辦法一一量體溫、要求戴口罩、禁止飲食嗎?

王世堅認為,與其弄得混亂不堪,讓防疫可能有破口,不如趕快宣布停辦,改線上舉辦,那不是大家皆大歡喜?我們當然不希望有個萬一,但萬一不幸今晚跨年因為疫情、寒流下出現任何意外,柯文哲要負起最大的責任、且是唯一的責任,就是柯文哲獨斷獨行。

對於柯文哲強調「別被不理智恐懼打敗」,王世堅更批,柯文哲的狂妄才是無知吧!那麼多醫療公衛專家、縣市首長,還有中央部會首長都已經作出呼籲及建言,甚至一些縣市部會也都停辦跨年活動,為什麼別人就不是根據科學知識來做研判?只有柯做得才是根據科學、有邏輯的判斷?這不是很奇怪?

王世堅說,是不是有智慧的決定,誰無知?誰狂妄?其實市民、全體國人看在眼裏,是很清楚的,呼籲柯現在還來得及,趕快懸崖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