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市長柯文哲表示決策前已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過,目前台灣疫情沒有新變化,也沒有社區傳染的跡象,因此採取理性務實的決策照常舉行。不過陳時中卻說自己並沒有與柯聯絡,僅和副市長黃珊珊討論過。對此,粉專「只是堵藍」今 (31) 日批柯文哲是「大說謊家」,還把責任推給陳時中,黃珊珊更是在院會前才告知要照辦跨年晚會,根本無心防疫,只剩造謠。

由於新冠肺炎出現變種病毒,國際疫情升溫,多個縣市臨時決定將跨年晚會改以線上直播方式進行,不過台北市今天上午仍決議正常舉辦跨年晚會。柯文哲在記者會表示曾與陳時中確認過疫情變化,才做決定,但陳時中卻說沒有跟柯聯絡上,只有黃珊珊在行政院會前詢問意見,陳時中則表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經到社區,因此尊重各縣市政府的決定。

對於兩人的說法對不太上,粉專「只是堵藍」怒批柯文哲說謊,造謠還臉不紅氣不喘,明明自己要辦活動還造謠有聯絡陳時中,硬要把辦活動責任推給陳時中,且不但沒有聯絡,還是在行政院會前才告知照辦,轟柯「無心防疫,只剩造謠!」

不過到底誰說的才是真的,網友也有不同看法,有人認為 :「柯文哲說謊慣犯」、「開始說謊失智」,但也有人認為陳時中確實有跟黃珊珊討論過疫情,因此柯的說法也沒錯。

柯文哲說跨年晚會照辦有與陳時中聯絡,被質疑說謊。   圖:周煊惠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