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做得好,名聲紅遍全球。根據英媒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報導,不僅大讚台灣在新冠肺炎的防疫措施,更有多位外國人表示自己想到台灣定居。

RedMoon金融公司接受金融時報的採訪時,公司合夥經理人Steven Hong表示,他是一個常常要到國外出差的人,但自從今年1月到香港開完會後回到台灣,就沒再出國了,甚至覺得台灣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經理人Steven Hong說道,「我已經很多年沒有待在同一個地方了,其實真的很舒服」、「許多從美國和中國回來的台灣人都在想,我應該搬回這裡,在這裡定居並開展業務」。

同時,另一位來自保加利亞鋼琴家Ivan Yanakov說明,台灣兩年前推出的「就業金卡」計畫方便他申請來台工作居住,再加上中國對香港制裁等等原因,讓他打消在香港長待的念頭,想搬到台灣。「今年疫情一來,我想,就這麼辦,我搬家。」Yanakov兩個月前來到台灣長住。

此外,由於疫情持續延燒的關係,導致許多平常待在國外的公民回台,間接促進台灣經濟。舉例來說,今年台灣居民在境內的私人消費,年增率達5.2%,是將近十年來漲幅最大的一年。台灣的主計處指出,因國民無法出國,以及國內消費人口增加,把原本會花在海外的錢轉進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