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柯文哲今(31)天宣布北市跨年晚會照常舉辦,但把人數總量由8萬限縮為4萬,他也表示,曾跟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目前台灣沒有新的疫情變化,因此,採取理性務實的決策,照常舉辦跨年。但是,陳時中下午出席行政院臨時記者會時則表示,「我沒有跟柯市長聯絡上,他也沒有跟我聯絡,大概是昨天晚上,我去看遊民的時候,黃珊珊副市長有來,說他們在考慮中」。

另外,陳時中也說,今天早上在行政院會前,黃珊珊代表台北市列席簽名時跟他說,柯文哲宣布要繼續辦理,問他覺得怎麼樣。陳時中說,現在的情況是邊境要嚴守,怎麼樣讓病毒跟社區確實的隔開?社區的風險疑慮是增加了,但並沒有證據顯示病毒已經到社區,因此,請地方政府依防疫的應變,做相關評估,相關作為要符合防疫需要和應變計畫。

陳時中也提醒,居家檢疫隔離、自主健康管理、還有症狀的人不要進到活動場地內,中央會予以協助,體溫和洗手也要特別注意,流動廁所要定期消毒,要做好適當的人流管制,其餘依據地方政府的量能做最恰當的評估。他強調,中央、地方在這個議題上沒有「甩鍋」的問題,所有政策都是中央和地方一起合作,防疫事務由中央訂定規則,地方則在執行量能上做最適當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