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來襲,除了台北市、台東縣跨年活動縮小規模照常舉辦外,全台各縣市大多停辦。台北市長柯文哲臉書也遭到洗版。不過,總統蔡英文則說,有不少活動改成線上舉辦。不論線上收看、還是出門跨年,都是迎接新年的好方式。

蔡英文今(31)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線上收看跨年活動,也不會錯過精采畫面!她說,2020年接近尾聲了,但是疫情還沒有結束。雖然台灣的防疫,我們守得很好,但是基於降低疫情的風險,從中央到地方都積極落實防疫,包括總統府的元旦升旗在內,許多跨年和元旦活動已經做出調整

蔡英文說,有不少活動改成線上舉辦。不論線上收看、還是出門跨年,都是迎接新年的好方式。今天晚上,歡迎大家待在溫暖的家裡,跟家人、朋友一起,透過電視或網路,收看精采的跨年節目。

蔡英文說,也要跟按照原訂計畫、出門參加實體跨年活動的朋友說,天氣很冷,請注意保暖,更要記得配合指揮中心和主辦單位的防疫規範。全程戴口罩,保暖又防疫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