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3天2夜假期,嘉義縣政府幫遊客規劃出3條深度遊程,秘境山林、慢活平原及夢幻海線等行程,讓民眾輕鬆跟著路線大玩雲瀑琉璃光、梅山太平雲梯、故宮南院及東石夢幻海景。 

縣長翁章梁說,談到跨年活動一定不會錯過已經連續舉辦到今年第19屆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號稱全台歷史最悠久新年日出音樂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考量民眾健康及減少群聚效應,嘉義縣政府以防疫為重,將「2021年阿里山日出音樂會」改以線上直播及電視轉播模式進行。 

暢遊台18阿里山公路上的頂石棹雲瀑琉璃光、二延平步道、天長地久橋、牛埔仔愛情大草原都是熱門的打卡點,特別推薦到166線旅遊,沿途有獨立山古道、太興岩步道、青年嶺步道、綠色隧道跟瑞太古道。 

走訪梅山太平雲梯,登上1000公尺高的吊橋上,遠眺嘉南平原,讓人心曠神怡。天氣寒冷,不可錯過位於台3線上的中埔澐水溪溫泉;台17線上東石白水湖壽島因國片「消失的情人節」拍攝而成為夢幻場景;候鳥天堂的東石鰲鼓濕地現在是最佳賞鳥期,加上布袋觀光漁市的生猛海鮮讓人回味無窮。詳細內容可至「慢遊嘉義」粉絲專頁查詢。

千年蝙蝠洞及燕子崖。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東石鄉白水湖壽島。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布袋高跟鞋教堂。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