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因支持萊豬進口台灣,成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號召罷免的對象,網路上也充斥對她的謾罵批評,近日更出現「性羞辱」相關言論。吳思瑤指出,作為女性民意代表,這類攻擊從來沒停過,甚至波及無辜家人,對人身安全造成威脅,沒想到這種針對單一性別的性羞辱風氣,在今日台灣竟愈演愈烈,實在讓人憂心。

吳思瑤在臉書po出多張照片,表示這陣子被政治跟騷已經萬般無奈,近日又加碼變相來了一堆網路性羞辱,其中攻擊還有許多涉及無辜的家人,甚至進行人身安全上的威脅,這是明確的違法行為。她指出,這段時間在網路遭受性別霸凌的黨內同志愈來愈多,顯然這種針對單一性別的性羞辱風氣,在台灣愈演愈烈,實在讓人憂心,且這些假帳號的言論,許多都是意識形態掛帥,明顯貶抑台灣國格,留言不提論述,不斷用惡劣言行激化對立,拉低台灣公共議題的討論品質。

吳思瑤說,作為女性民代,從第一次參選市議員開始,這類性攻擊的言論從來沒停過,「只是沒想到十多年後的今日台灣,有關性別平等與公民社會的發展,竟然還停滯不前,欠缺進步。」她強調自己始終相信真理會越辯越明,能接受立場不同的朋友在政策面向有不同的觀點,也鼓勵多元對話,但 理性討論應該是社會對話的基礎。

吳思瑤也感謝民眾給予很多正向鼓勵與支持,表示自己會繼續堅持做對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