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書《等爸爸回家》因內容遭控有中國大外宣內容惹議,文化部長李永得日前表示,中共出版的不是書籍,而是宣傳品,應修法規定中共及解放軍等所屬的出版品,若要進入台灣必須申請許可,進行審查。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相挺,大讚李永得對抗「邪惡的中共政權」,並表示防共如防疫,絕不能任由境外移入演變成社區感染。

對於中國出版品來台銷售、授權發行是是依《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規範,李永得日前表示,文化部討論後認為法條執行困難、不合時宜,應修法對中共出版品進行審查。

對此,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表示認同,他說台灣有人要從中國「等爸爸回家」,捍衛中共政權在台灣的文宣出版自由,孰料進門的不一定是含金量很大的「老爸」,而可能是含毒量很強的「老共」。他大讚李永得「看得到含毒量,站在民主這邊對抗邪惡的中共政權」,並強調李永得捍衛的是台灣的自由民主,他對抗的是被有些人稱為「內地」在台灣的「外宣」,因此他選擇站在李部長這邊支持他,「不譲假的含金量掩護真的含毒量」。

謝志偉也強調,防共如防疫,絕不能任由境外移入演變成社區感染,尤其國內已出現「為匪宣傳」的行逕卻批上「批評政府」的外衣,或是將曾經挺港警、批評蔡政府的《亞洲週刊》洗白成「良心媒體」,就像是「有人子為貪錢財殺父又弒母,然後有人為之求情,理由竟是『可憐他是個孤兒』,你能接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