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病毒席捲全球,至今已奪走將近180萬條人命,有如死神化身。而在美國俄亥俄州,有一名死囚2009年被打毒針,在兩小時內被施針最少18次,竟命大逃過一死。之後他在獄中渡過11年光陰,卻在等候執行第二次死刑前,感染武漢肺炎病逝。

非裔男子布魯姆(Romell Broom)是美國歷史上第二名被施以現代死刑後生還的死囚。1984年,克里夫蘭14歲少女米度頓(Tryna Middleton)參加一場足球賽事後,回家途中,慘遭布魯姆性侵後殺害。布魯姆之後落網被判死刑。2009年9月15日執行死刑,執行死刑的技術人員對布魯姆施打毒針。卻找不到可施針的血管,布魯姆之在兩小時內被施針最少18次,但都沒打中血管。

躲過死神索命的布魯姆被送回死囚室,等候發落。布魯姆的代表律師不斷為他押後第二次行刑時間。11年後,布魯姆原定今年6月進行第二次死刑,但由於找不到毒針藥物供應商,目前俄亥俄州已暫緩所有死刑。刑期被俄亥俄州州長德萬(Mike DeWine)押後到2022年3月。德萬表示,有議員因此要求該州更換執行死刑方式。

而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大爆發後,許多美國監獄陸續遭到病毒入侵,在密閉空間中傳播迅速,布魯姆就在獄中遭到感染,27日病逝,終年64歲。除了布魯姆,俄亥俄州監獄共有124名囚犯同樣死於武漢肺炎。目前,該州監獄仍有一名死囚確診測試呈陽性,另有55名囚犯在感染後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