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加密貨幣都是近年新興的話題,但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向來不畏冒險。近日麻省理工學院人工智慧(AI)研究員Lex Fridman發表一篇推文,表示「火星經濟將依靠加密貨幣運作」,馬斯克回答「沒錯」,引發網友熱議。

專門報導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消息的金融網站《Crypto Briefing》報導, 馬斯克旗下的私人航太公司SpaceX希望在2024年將人類送上火星,甚至在該星球上建立自給自足的城市,而他本人也對加密貨幣非常感興趣,因此回應了Lex Fridman的看法。

有鑑於馬斯克對狗狗幣(Dogecoin,又稱多吉幣,以日本柴犬作為貨幣標誌,具娛樂性、價格低廉,多用於付小費、贊助、慈善等正向用途,非投資物)的喜愛,一名推特用戶開玩笑問他是否用狗狗幣作為交易貨幣,另一名用戶則建議使用火星幣(Marscoin),對此他一律爽快表示「贊成」。

外媒指出,馬斯克在推特上針對加密貨幣的戲謔言論常引發爭議,並因此登上頭條新聞,但他對加密貨幣市場的看法倒是相當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