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準確度相當高的國外3C達人Jon Prosser,最近透露蘋果摺疊機進一步消息。據他所言,蘋果正在研發兩種不同的摺疊手機,目前在鴻海的深圳工廠測試鉸鏈堅固度,最快要等到2022年9月才有機會問世。

先前Jon Prosser表示,蘋果摺疊機會透過鉸鏈將兩塊獨立螢幕緊黏在一起,類似微軟的雙螢幕摺疊手機Surface Duo,近日他在YouTube上發表影片,修正了這番說法。

據他所說,蘋果正在研究的摺疊機有兩種款式,一種是他之前說的,另一種是類似三星粉餅機Galaxy Z Flip和Motorolla Razr的貝殼翻蓋式,目前正在鴻海深圳廠測試螢幕鉸鏈堅固度,蘋果將在評估後取其一推出。

由於測試的僅為部分零件而非整機,換言之蘋果摺疊機還沒有完整的雛形,因此量產方案也還未確定。Jon Prosser認為,摺疊iPhone最快也要等到2022年秋季發表會才可能問世,意即iPhone 14以後的機型才有可能是摺疊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