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即將結束,國民黨今(30日)召開「2020民進黨政府十大失政」記者會,針對在臉書上最受網友關注的執政爭議做出排行榜。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稱,民進黨若繼續一意孤行, 「政權輪替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國民黨更要求總統蔡英文應該下午的年終談話,向國人公開道歉。

王育敏表示,他們用QSearch系統,針對臉書上最被廣泛關注的執政爭議事件,進行聲量分析。透過貼文心情數、憤怒數等統計數據,對於十大失政事件進行排名。

依照各事件相關貼文,獲得網友表達「心情符號的總數」來進行排序,民眾今年最為關心的失政事件前5名:第1為「口罩之亂」,獲得貼文心情數超過三千二百萬;第2的「開放萊豬」獲貼文心情數也超過三千萬;第3的「中天關台」與第4的「中火生煤爭議」也都獲得千萬以上貼文心情數;第5名則為「台日主權及漁權爭議」;第6到第10名依序為統編之亂、前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性醜聞、華航改名改塗裝案、(中配子女)小明回不了家與勞動基金炒股弊案。

另依網民給予憤怒表情數量來評斷的十大失政的「憤怒表情數」排名,排序則依序為, 開放萊豬、 口罩之亂、 中天關台、中火生煤爭議、統編之亂、丁允恭性醜聞、台日主權與漁權爭議、小明回不了家、勞動基金炒股弊案與勞動基金炒股弊案。

王育敏指出,蔡英文8月底宣布「開放萊豬」後,短短4個月就在臉書上累積超過3000萬貼文心情數,並獲得最多的憤怒表情,穩居「民怨之首」,呼籲民進黨切勿輕忽民怨,否則只會離人民越來越遠。

王育敏更提醒稱,人民最在乎的事情,麻煩蔡政府放在心上,權力是一時的,能夠重視民意,才能得到人民長期的支持,如果民進黨繼續一意孤行下去,「我想,政權輪替的日子很快就會到來」,昨天坊間公布的最新民調,蔡英文蔡英文今年5月才上任,蜜月期就已經過去,也過得太快。

王育敏最後要求,今天下午1點半,蔡英文將對外進行年終談話,如果蔡英文深自檢討自己的話,麻煩蔡英文跟全國民眾道歉,為開放萊豬這樣錯誤政策,跟全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