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起源於英國的武漢肺炎變種病毒「B.1.1.7」已入侵全球多國,疫情最嚴重的美國成為最新遭該病毒入侵的國家。在科羅拉多州出現首起英國變種病毒的本土感染案例,確診患者為一名20多歲男性,沒有旅行紀錄,

科羅拉多州政府2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州內出現全美第一起英國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科羅拉多州實驗室確認該變種病毒來自一名20多歲男性,無旅遊史且沒有與人密切接觸,目前在丹佛西南方的艾伯特郡(Elbert County)隔離治療,並已通報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CDC)。

美國科羅拉多州州長波里斯強調,對於該變種病毒還存在很多未知,州政府將會以民眾的健康安全為首要,也會密切注意這起病例;而公共衛生官員目前正在辨別本案潛在的接觸者,以及透過接觸者的追蹤調查其它潛在的其它本土感染案例。

美國疾病預防管制中心22日就曾警告,美國與英國交往密切,加上該變種病毒目前在英國高度流行,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已經傳入美國,只是尚未發現。而美國目前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1個月以內多天以日增20萬例的驚人數字成長,目前全國累計確診已經高達1949萬6348例、死亡人數則是來到33萬747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