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黃捷昨晚在臉書透露,自己與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林宛蓉等人,於凌晨兩點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參訪考察,盼能將北農經驗帶回高雄,她也向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喊話,以後不會再有南北菜蟲一起串聯,要將好的農產品、好的技術串連起來,「世間兄你說對不對!」

黃捷透過臉書表示,前晚她利用臨時會開始之前,與高雄市議員郭建盟、林宛蓉議會同事們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參訪考察。一行人深夜兩點,在北農的實驗室考察蔬果抽檢的操作程序,期許將北農LC-MS/MS質譜檢驗的技術和實名制經驗帶回高雄,建立高雄農產的食安把關機制。

她認為,整場參訪收穫良多,包括檢驗技術的進步、通報機制的透明化、數據的AI判讀以及農友的溝通配合方式,這些方法都對於蔬果農藥殘留檢驗有實質的幫助。相信公私協力之下,高雄農產運銷也能打出高品質的運銷保證。

最後,黃捷向王世堅喊話,「以後不會再有南北菜蟲一起串聯了!我們要將好的農產品、好的技術串連起來,世間兄你說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