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近日面臨連任危機,因為前主席朱立倫有可能想角逐下一任黨主席,還有知情人士爆料,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也有意競爭。對此,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大酸,連勝文從2014年選台北市長之後,沒有忘情政治,但最可惜的是,連勝文7年來履歷沒有增加,唯一變化只有體重。

在網路直播節目《94要客訴》中,李正皓分析,連勝文在國民黨裡面,因為年紀與家世背景的優勢,所以在「國民黨明日之星」的可能名單之中,他一直沒有被排除掉。不過,李正皓開酸,他說:「再過幾天就是2021年,連勝文從2014年到2021年之間,有做過什麼事?」他表示,連勝文只有減肥,對他個人還有健康幫助很大,是好事。不過,在政治上,他只有偶爾寫臉書放砲。

李正皓直言,「連勝文選上黨主席就是他政治的盡頭」他解釋,因為連勝文不願意回去選立委,但是如果集中選台北市長或者桃園市長,這種縣市長等級的,就會變回2014年台北市長選舉的困境,會有人認為他憑什麼「出道即巔峰」,因此選民們很難被他說服。

儘管如此,李正皓還是強調,連勝文是一個很好的人,很照顧部屬,也對年輕人很好,只是最可惜的就是,他沒有把這7年的空白履歷補足。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   圖 : 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