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新冠肺炎仍在全球大流行,因此皆要求旅客在登機前要提交檢驗報告,內容需要為陰性,才能夠搭乘。不過日前有一位中國旅客,他明明登機前的檢驗結果就呈陽性,不符合登機條件,他居然花錢請人幫他竄改報告,讓他順利搭乘12月17日SU208航班回國,入境後就被檢測出確診新冠肺炎。

根據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布的消息顯示,在12月中旬時,有一位黃姓中國公民從伊爾庫茨克經過莫斯科搭機要返國,經過多次檢測後,確認他的結果呈現陽性,沒想到黃某馬上花錢請另一名鄭姓中國公民協助他,幫他把報告結果竄改成陰性,再使用偽造檢測報告騙領健康碼,在12月17日時搭乘SU208航班回中國,因此入境後才被發現他確診新冠肺炎。

因此,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反過來追查黃姓公民的檢驗報告,一調查之後發現,這位黃姓公民的報告竟然是偽造的!對此,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砲轟,黃姓、鄭姓公民的行為相當惡劣,不僅給同航班乘客健康安全帶來巨大威脅,也嚴重干擾了中國國內的防疫工作。

最後,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強調,將繼續加大反查力度,對造假行為絕不姑息,只要發現一件,就會查處一件。

 

中國有一名黃姓公民竄改新冠肺炎檢驗報告,入境中國。(示意圖)   圖:截取自臉書

中國駐俄羅斯大使館怒斥造假報告的黃姓中國公民。   圖 : 翻攝自成都商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