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現新冠肺炎變種病毒,27日從英國返台的127人中已有3人確診,雖然這3例的感染病毒是否為英國變種病毒,指揮中心表示還待病毒培養結果,但現在有人建議台灣應與英國斷航,落實阻絕於境外,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若沒有把握能夠完全阻擋,就要斷然做一些處理,他尊重中央的作法,但疫情如果上升,「該做的事情請中央一定要毅然下決定。」

侯友宜表示,他對中央政府在阻絕於境外的作法一直相當的尊重,就像他先前提議全面普篩,到最後中央也針對特定國家實施入境普篩,要求入境需提出陰性報告,防疫做法有再進一步,但他建議,「如果疫情碰到更嚴峻的時刻,該做的、該斷航的、該做處理的,中央政府評估以後就要毅然決然做決定。」

侯友宜說,到目前為止,他都是尊重中央政府的作法,因為防疫只有一個,上下一條心,全力的防疫,斷航與否,他尊重中央,不過疫情如果往上上升,該做的事情請中央一定要毅然下決定,到現在為止,他都尊重中央的做法。

侯友宜認為,疫情若上升,該做的、該斷航的、該做處理的,請中央一定要毅然下決定。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