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近年關係緊繃,中國軍機今年更是頻頻騷擾台灣西南空域。針對兩岸關係,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所長倪永傑接受中共官方喉舌《環球時報》專訪,倪永傑指出:「不敢獨、不能獨、必被統」將成為台灣多數民意。

在今(29)日刊出的《環球時報》專訪中,倪永傑表示,今年兩岸關係如同「風高浪急,斷流脫鉤」。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摧毀兩岸政治基礎,兩岸關係急轉直下,逐漸降至冰點。今年疫情肆虐,美國狂打「台灣牌」,兩岸遭遇天災、人禍的雙重打擊,民進黨借疫推動兩岸「斷流脫鉤」政策,拒絕防疫合作。在軍事上瘋狂對美軍購,導致兩岸軍情風高浪急,台灣海峽已邁向戰爭邊緣,處於懸崖邊上。

倪永傑聲稱,未來兩岸還是會以和平統一為主軸,且和統的條件正醞釀中。一是中美實力差距加快縮小,中國負責任大國形象深入人心;二是大陸對台方略經過文武兩套策略、軟硬兩手的演練、配合,通過對台政治、經濟、軍事、法律等全方位、全領域、高頻率的磨合,更加科學有效、成熟完善,中國掌控台海局勢、塑造兩岸關係、應對複雜局面的能力有了前所未有的提升。

倪永傑強調,民進黨執政基礎已經有所削弱,開放美豬美牛、關閉中天新聞台,製造綠色恐怖,「討厭民進黨」的民意又回來了,「不敢獨、不能獨、必被統」將成為台灣多數民意。

 

上海台灣研究所常務所長倪永傑。   圖 : 翻攝自中國台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