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9日)有周刊報導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陷入重大領導危機,連核心幹部之一的國民黨副秘書長李彥秀都求去。李彥秀今則透過臉書澄清,向國民黨中央告假的理由是「補修媽媽學分」,早在年初就規畫多陪孩子,卻被無情的政治操作。

李彥秀說明,今年3月,江啟臣找她協助黨務時,她就跟江啟臣說過,自己擔任民代已經21年,真的需要好好沉澱休息一下,特別是女兒已經快10歲,作為一個媽媽,為了服務選民,真的能陪伴孩子的時間少之又少,這也是最大的遺憾;當時也跟江啟臣開出一個條件,就是農曆年前,需要一段完整陪孩子的時間。

李彥秀接著提到,1個多月前,美國武漢肺炎持續升溫,她接到女兒從美國打來的電話,告知發燒到快40度,當時是美國凌晨2點,她在台灣心急如焚。因此國民黨發動的公投提案完成第一階段後,她就向江啟臣遞出假單。

對於向黨中央告假2到3個月。李彥修說明,往返國外,需要隔離14天,雖然心疼女兒,但是黨務仍舊不能旁落,群組遙控從來沒有少過;之前在台灣遙控在美國的女兒學業,現在在美國,反過來遙控台北的同仁工作,換個環境辦公效率不見得變差,畢竟防疫新生活,轉換成TELEWORKER,也不意外。

對於請假一事,被周刊報導解讀為「要遠離江啟臣」。李彥秀感嘆,萬萬沒想到,一個單純的「媽媽學分班」也可以被如此無情的政治操作;在國民黨中央短短的9個月,收穫很多,也學習很多,跟江啟臣共事,更是愉快的經驗,所有國民黨人都有一個共同的奮鬥目標「護台灣、保民主、拚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