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議題風暴暫緩後,有周刊報導稱,國民黨內智庫流出一份神祕民調,顯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連任支持度僅18%,反觀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的高達56%。對此,江啟臣今(29日)出面澄清,有心人士要見縫插針,國民黨不會上當。

江啟臣強調,就他所了解,國民黨的智庫不會去做這種黨內選舉的民調,智庫也說沒有做這樣的民調,但智庫到是正在做萊豬議題、罷免王浩宇等相關民調,這也是智庫做政策研析的工作。

對於認不認為是有心人刻意操作?江啟臣表示,這樣的報導讓人感覺就是捕風捉影、穿鑿附會、動機可議,現在焦點應該是如何面對民進黨的一黨獨大、鴨霸顢頇、不顧民意,這才是國民黨現在身為在野的共同目標;且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討論也都是聚焦在怎麼樣打接下來的立法院會期或臨時會的議題,以及國民黨如反映民意,這才是他們現在的焦點。

江啟臣強調,黨團幹部大家都很團結,有心人士要見縫插針,國民黨不會上當,國民黨改選或不改選都被人見縫插針,但他們有他們自己的節奏,黨團有很多幹部都認為,過去這個立法院會議,大家都相當團結並打出氣勢,他們也認為獲得民眾的認同;所以他可以理解,民進黨現在滿緊張的,看到國民黨聲勢上來,會用很多手段來分化國民黨內部的團結,但他們不會上當。

國民黨智庫、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也發聲明澄清,國政基金會的民調工作,乃由趨勢暨數據分析中心執行;國政基金會所做的民調,皆與政策民情、時事議題相關,不會從事黨內選舉、黨內人事相關的民調;對於此類破壞團結、貶低智庫董事長江啟臣領導聲望、打擊士氣的訊息,他們極不樂見,也高度不認同。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