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入冬首波寒流將在明(30)日下午來襲!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清晨因受東北季風影響,氣溫開始下滑,午後冷鋒抵達,北部氣溫更將驟降至10度以下,其台地區氣溫也會大幅下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目前看來此波寒流不會比2016年「霸王寒流」低溫,但是同樣都有出現急遽降溫的情況,且大台北連率低溫10度以下時間可能長達40小時,提醒大家不要長時間待在低溫環境。

氣象局技正伍婉華表示,明日清晨受到東北風影響,氣溫有小幅度下滑,北部低溫約16、17度,中南部、花東地區約19度左右,下午開始因寒流靠近,全台氣溫將開始明顯下降,尤其北部地區午後可能就降至10度,晚間可能只剩8度。

氣象局氣象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指出,預估明日晚間至元旦清晨都會受到寒流影響,北部、中部地區低溫約7、8度,南部、花東地區約10度,沿海空曠地區和近山區的低溫會再低2到3度。其中大台北地區要特別注意,10度以下低溫時間可能連續達40小時左右,但應該不至於超過2016年霸王級寒流大台北地區連續61小時10度以下低溫紀錄;不過,體感寒冷程度不相上下。

目前預估此波寒流將在週六減弱,週日氣溫回升,由於寒流影響時間長,氣象局也提醒大家,不要長時間處於低溫環境,使用水器等也請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