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爐的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滿意度49%,比滿意度還高。對此,蘇貞昌今(29)天受訪表示,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謙卑檢討,希望能做到大家都認為好。

蘇貞昌上午出席「高雄港第七貨櫃中心工程聯合開工祈福典禮」前受訪,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行政院長這個工作是非常的吃重,又是高耗損的位置,這兩年來,和整個團隊一起努力、各界指教支持,我們能夠守住非洲豬瘟,防疫做到世界誇讚,而我們的經濟也是全世界許多國家,極少數能夠正成長,並且在亞洲四小龍一直是第一名,股市、各方面成績都非常的好,在蔡總統的領導下,我們會繼續努力。不過,民眾有不滿意的地方,我們謙卑檢討,希望能做到大家都認為好。

蘇貞昌強調,台灣的防疫能夠成功,是因為國人同胞上下一心、同舟一命,中央、地方一起合作,大家都做到最好,才能滴水不漏。我們看到國外防疫武漢肺炎衝擊,還發生了第二波疫情,所以台灣真的非常不簡單。

他也藉這個機會感謝國人同胞、地方政府大家的支持,同時也呼籲,因為外國疫情非常嚴峻,而且隨時都會變化,大家絕不可掉以輕心,尤其就要過年、年假,同時就要到春節了,各方面難免都會有各種家人群眾聚集,還請大家務必遵守防疫中心的要求,隨時戴上口罩,群聚的場合盡量減少,同時也務必做好保持社交距離。只有大家每一步都很小心,並且配合防疫中心,不要亂了套,才能有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平安,國家才能繼續成為亂世中的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