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延宕半年,近期將進行改選。民進黨新境界智庫副執行長吳怡農過去未表態是否參選,但他昨(28)日受訪則表示,「參選需要慎重的考慮」,並強調「我個人若有決定,一定會向大家報告。」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懸缺多時,民進黨中執會23日通過「黨職人員選舉辦法」第9條:如經中執會同意,參選縣市黨部主委可不受入黨2年限制。由於該修正案被外界解讀為「吳怡農條款」,意圖使入黨未滿2年的吳怡農具備參選資格;對此,吳怡農昨日表示,選舉辦法的修正,是民進黨擴大參與的第一步,「相信大家都期待黨持續來降低參與黨務的資格限制」。

吳怡農說,「我希望接下來有更多優秀的人選願意投入黨務,我們可以藉機來談談大家對地方黨部發展的期待」他認為,這是針對年輕人的重要號召,在國家面臨危機之際,共同關切台灣的安全及未來。

至於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吳怡農也回應,「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選舉是個慎重的考慮,我個人若有決定,一定會跟大家報告」。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昨日中午召開臨時執委會,通過第18 屆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時程,下午發布選舉公告。明年1月4日到8日開放領表登記,1月13日號次抽籤,1月31日投開票。主委選舉登記費用為新台幣30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