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宣布明年起開放美國萊豬與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立法院9項行政命令審查在民進黨立院黨團人數優勢下,全數通過民進黨團提案。然而,民進黨立委遭輿論抨擊「自己都不想吃萊豬,好意思讓台灣人吃?」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主委林敏霖28日更在議會黨團記者會要市府「買萊豬給民進黨立委吃」,民進黨立委則反嗆「你買得到再說!」稱豬肉進口商目前根本不進口,呼籲國民黨不要昨是今非,更不要為了政治利益而製造人民的恐慌。

國民黨台中市議會28日與國民黨中央同步召開「反萊豬、拼公投、護健康」記者會,有議員建議市府要設計「萊豬標章」,驗出後就貼,讓人民「可以有選擇權」,林敏霖則諷刺,既然民進黨立委支持萊豬進口,市府乾脆編預算把進口到台中市的萊豬買下來,送給中市支持萊豬的民進黨立委吃。

對此,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反擊說,豬肉進口商現在根本不要進口,林敏霖買得到再說,請國民黨不要再炒作此議題以獲得政治利益。而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政府開放萊豬已經訂定符合國際標準的安全容許值,相較8年前國民黨執政開放萊牛進口,現在的規範與管理措施更加嚴謹周全,請國民黨不要昨是今非,更不要為了政治利益而製造人民的恐慌。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辦公室發言人蔡克斯也反諷說,林敏霖可以考慮先自掏腰包,購買台中市長盧秀燕當年在立委任內支持進口的「含萊克多巴胺」牛肉,他相信在林敏霖的背書下「盧市長當年在立院投下支持進口萊牛『贊成票』比較不會那麼打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