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為了防堵中國武漢肺炎蔓延,歐盟有條件給予輝瑞(Pfizer)與德國生物新科技(BioNTech)武肺疫苗上市許可,德國搶先開打卻出包!外電報導,北部施特施特拉爾松德市(Stralsund)1處養老院有8名工作人員被注射了5倍劑量的疫苗,出現流感症狀,4人送醫留院觀察,地方政府表示是工作人員疏忽,搞錯劑量,盼被注射者平安。

這起意外發生在德國西波美拉尼亞-魯根郡(Vorpommern-Ruegen),7女1男雇員在當地時間27日接受疫苗注射,沒想到工作人員使用了正常劑量的5倍施打,出現流感症狀,其中4人狀況較嚴重,送院觀察。

當地行政長官科爾斯(Stefan Kerth)聲明,表示這是個別錯誤造成,對事件深表遺憾,希望所有受影響的人都不會有任何嚴重的副作用。Biontech一位發言人證實該消息,表示1小瓶疫苗內含多劑量,必須稀釋後才能使用,而在測試中,他們曾給試驗者藥量高達100微克,沒有出現嚴重後果,常規疫苗接種劑量為30微克。

德國武肺疫苗開打,禍不單行,不止搞錯劑量,運送還出問題。巴伐利亞州(Bavaria)27日表示,冷鏈出狀況,疫苗的冷卻溫度在運輸期間可能不符規定,數個城市被迫延緩施打。

人口8300萬的德國目前把希望寄託在疫苗施打,以阻止武漢肺炎橫行。德國聯邦政府計劃在年底前將130萬劑疫苗分配到各地衛生單位,也在各地廣設超過400座疫苗接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