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加上英國出現病毒變種,讓全球加強戒備。繼日本決定鎖國至明年1月底,印尼政府今(28)日也宣布,將自明年1月1日禁止所有國家的外國旅客入境,為期兩週,印尼公民仍可返國,但須附2天內的核酸篩檢證明。

印尼累計確診破70萬例,逾2萬人染疫死亡,都高居東南亞各國之冠。眼見英國武肺變種病毒流竄全球,為加強防疫,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今天召集會議後決定,自2021年1月1日至1月14日期間對不分國籍的外國旅客關閉邊境,只有部長級以上的官方訪問例外,但必須在嚴格的防疫下進行。

印尼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指出,即日起至31日間入境的外國旅客必須持出發前2天的陰性核酸篩檢(PCR)證明,抵達印尼後立即接受篩檢,並到防疫旅館隔離5天,再次篩檢結果為陰性才可離開。

不過,印尼公民仍可返國,但必須出具出發前2天的武肺核酸篩檢陰性證明,抵達印尼後立即接受核酸篩檢,並在政府指定的檢疫所隔離5天,再度接受核酸篩檢確定陰性才可離開。

印尼政府對於國內疫情嚴峻,日前已經將聖誕假期、新年等11天連假縮減為8天,尤其為防堵熱門的旅遊景點峇里島疫情再爆發,年底若要搭機前往峇里島的旅客,必須得出示搭機前7日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由於篩檢費用達90萬印尼盾(約新台幣1800元),該政策上路後,日前已逾13萬名旅客為此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