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個爆發武漢肺炎大規模感染的中國在疫情平緩後大肆吹捧防疫相關措施成效,日前卻接連在各地出現確診病例時,中國官方都聲稱病毒來自進口冷凍食品,包括挪威鮭魚、厄瓜多爾冷凍鯧魚、德國豬腳、印度冷凍帶魚、巴西雞翅及豬肉製品、大比目魚,以及美國豬頭等等。而近期北京連續第4天傳出武漢肺炎本土病例,當局宣佈各區進入緊急狀態,當地1間辦公室內的筆記型電腦竟然也被驗出武漢肺炎病毒陽性反應,被網友嘲諷「變電腦病毒」。

根據中國《中新社》報導,北京市朝陽區疾控中心25日接獲通報,順義當地確定出現1例武漢肺炎病例,患者任職於「慧與(中國)有限公司」,地點就在朝陽區利星行中心,當局立刻將該中心封鎖,對大樓人員展開篩檢,共計有2975人受檢,官方宣稱全部都是陰性反應,無人確診。

然而,當地疾控部門同時也對患者的辦公場所進行環境採樣,共計採到280件樣本,當中的279件的病毒反應均為陰性,只有1件樣本為陽性,就是患者的筆記型電腦。

對此,許多中國網友紛紛留言譏諷:「病毒的變異可以還『傳染』筆記本(筆電)」、「看成一確診筆記本(型)電腦」、「然後病毒在網絡上大肆傳播」、「病毒『傳染』給電腦,這才是電腦病毒」、「裝個殺毒軟件吧」、「太可怕了,電腦都中病毒了,不會透過網路傳播吧」、「趕緊把這台電腦的瀏覽記錄全部曝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