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軍方認為,機器人將於10年後成為軍隊主力,為此已投入6600萬英鎊發展相關軍備。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稍早報導,英軍最新採購的微型無人機重量只有196公克,體積只比手機略大,可以一手掌握。能夠在惡劣的天候中,監視2公里內的目標。

報導指出,這款微型無人機是由英國武器製造商BAE Systems和UAVtec共同生產。電池續航時間為40分鐘,能夠將影像即時傳回伺服器。

BAE Systems應用情報業務的首席技術專家格拉德(James Gerard)指出,這款無人機可以在最惡劣的天氣下,讓軍方掌握一些轉角或下一個山丘的重要戰術情報。

世界各國紛紛採用無人機進行監視作業,乃至發動攻擊。美國和土耳其都曾經使用無人機在他國境內刺殺敵方人士。歐盟和英國也計劃使用高空無人機來掌握海上的難民和移民行蹤。人權組織嚴詞批評各國濫用無人機。越來越多人擔心,欠缺乏相關管制規則,這些濫用情形會日益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