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東奧而鎖國,卻讓陸客大量入國,日本確診不斷創新高,東奧已成遭新冠擊潰的惡魔戰略,無限絕望。

因為突變的新型病毒而不得不鎖國,但實際上為了東奧對陸客等大開門戶 圖:翻攝自NHK新聞

日本因為從28日起鎖國一個月,拒絕所有國家外國人入境,但對於中、韓、泰國等依然承認商務入國,其中尤其因為首相菅義偉是日本最親中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在密室裡喬出來的,因此對陸客最為寬鬆,像今年11月日本入境者5萬6千人中,陸客就佔了1萬八千人,非常驚人,菅義偉還在幻想有錢陸客在日本花錢買房,以及大舉來看東奧,讓日本各界批判鎖國也沒用,因為對陸客採取「zaru(竹篩、漏盤)入國」非常恐怖,菅義偉為了東奧可以說是不惜一切討好中國,讓日本國民非常不安,而且現在連奧委會已經有多位理事覺得東奧非常悲觀,但菅義偉卻還固執要搞東奧以及擴散傳染旅遊GoTo Travel,支持率暴跌到4成以下,顯然要跌破3成也是遲早的事了。

菅義偉死不肯放棄go to,28日起全國暫停,但一月12日起又要恢復。 圖:劉黎兒攝影

26日宣布從28日起的鎖國一個月,但掀開瓶蓋看,其實對於至今放寬的11國還是持續放寬入境,其實並未真的鎖國,而且還為陸客大開放門戶,讓日本國民非常不安,因為日本跟今年2、3月時的邊境防堵為了中國及東奧而慢了好幾拍一樣,這次也是慢了幾拍,依然也是為了東奧與中國而不敢禁陸客,日本國民擔心噩夢重演,非常恐怖!

日本經濟泰斗的野口悠紀雄非常悲憤,他認為日本政府以及執政者這一年的武漢肺炎對策是在作「人命的選別」,沒有哲學與方向性,分不清什麼是重要的,到現在還在固執要搞奧運與Go To的惡魔戰略,跟其他國家珍惜國民生命做法完全不同!

日本現在每天確診者不斷創新高,確診人數已經超過22萬人,死亡人數約3300人,這次的入境管制其實也慢了幾天,最可怕的還是對11國大開門戶,這11國如泰國、韓國等其實感染又開始嚴重化的也很多,但是菅義偉為了東奧想要製造「外國人入境也沒問題」的實績,因此搞這種漏洞百出的「zaru入國」!

不論東奧或是Go To都是為了與菅義偉以及二階俊博最有關的觀光業者等的利益,因此每次都把防疫拋在腦後,亦即國民的生命順位擺在很後面!

像是菅義偉最執著的Go To Travel是從今年起才全國停止,而且也只停到明年1月11日而已,只是限制過年返鄉探親及家族旅遊程度而已,國土大臣赤羽一嘉在26日已經跟觀光業者保證Go To Travel從12日起還會恢復,讓日本人覺得自己的命都賠給觀光業者跟觀光族政客了!不但如此,為了貼補旅遊,還把Go To Travel延長到明年六月,以便跟東奧接軌,為此還增加1兆日圓以上的補貼預算,讓觀光業者在新冠時期也能無傷,令人無法理解!

因為又出現英國以及南非等變異新型的病毒,現在連國際奧委會幾位理事也都認為東奧很悲觀,日本各界也是反對聲音越來越大,民意調查也都顯示東奧應該停辦,而且確診人數以及重症、死亡人數不斷飆升,因此國民認為菅義偉到現在還堅持應要辦東奧,實在無法信賴,跟國民想法乖離很多!

現在菅義偉的支持率已經掉到4成以下的38%、39%了,但所有對策還是不把國民生命放在眼裡,連右傾媒體也認為菅義偉支持率會繼續暴跌!因為已經完全失去信任了!

但是菅義偉本人還沉醉在東奧成功而自己可以無風續任自民黨總裁的美夢中,還想拼命利用東噢,最近最為瘋狂的事是還拼命增加東奧的預算,像本月22日公布的預算金額是1兆6440億日圓,比去年12月決定的金額又多出了2940億日圓,連日本政府跟東京都的支出,全部超過3兆日圓以上;讓國民覺得東奧根本是個大騙局,原本說是非常精簡節約的東奧,預算從原本說的3千億日圓,膨脹到3兆多日圓,也是奧運史上最花錢的奧運!

菅義偉更可怕的是東奧開幕典禮不但預算大增,還把原本一些國際知名的藝術家如野村萬齋、椎名林檎等都排除掉,而讓一位電通出身的人來承包,各界憤怒不解!

現在因為日本跟東京每天確診創新高,各處都出現醫療崩潰,不僅東奧的500人醫護人員也拉不到,因為新冠感染政府無對策,放任擴大,完全是失控狀態,東奧其實是連談都沒法談的狀態,現在許多贊助廠商都陷入苦境,而無法出錢,而且菅義偉還不肯放棄,到了時間愈緊迫才放手的話,違約的賠償也會很驚人,反正都是稅金,都是國民負擔,他只想繼續做他的總理夢!

原本國際奧委會以及菅義偉要把東奧當作人戰勝病毒的證明,但日本現在根本不可能戰勝病毒,即使勉強召開,一定也會有國家不會派選手團來東京的,最後也還是無觀眾的奧運吧!但最可能還是跟Go To 一樣,臨到頭被逼叫停吧!

因為菅義偉還獎勵旅遊以及開放陸客等,即使確診創新高,氣氛就是解禁氣氛,各處街頭人潮洶湧。   圖:劉黎兒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