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紐西蘭機師(765)足跡被公開一事,台北市長柯文哲擺明與中央唱反調,批評指揮中心「講1個謊要用10個來圓」,今他對自英返台華航班機上有1名乘客(792)發燒一事又再批指揮中心不夠公開透明,並提出機組員應隔離14天並設專區方式管理。對此陳時中表示,案792登機前無發燒,至於機組人員防疫管理,「管制很重要,飛安也很重要,如果都要14天,航空就要停頓了。」也直言評論一件事前要先掌握事實。

日前因紐西蘭機師足跡被公開,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指揮中心「講1個謊要用10個來圓」,隨後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他應該是在說他自己」,2人隔空火藥味十足。今日柯文哲澄清他並非指陳時中說謊,但提到華航自英國返台,有1人上機發燒一事,他認為有發燒就要攔截,再次暗指指揮中心不夠公開透明。

對此陳時中表示,評論前要先掌握事實,案792登機前在登機前於站外檢測2次體溫,都是36.5 36.6, 所以並不是登機前就發燒,而依據案792Ct值較低,估計應是登機後發病。至於外界質疑該案是否吃了退燒藥才登機?要如何防堵?陳時中則坦言這部份沒辦法掌握,「要去抽個血檢查有沒有退燒藥,我沒辦法掌握。」所以他呼籲「誠實」很重要,希望大家誠實以對,「你有吃退燒藥就來報告。」

至於柯文哲提出,機組員也應與一般民眾一樣需隔離14天,並設專區方式管理一建議,陳時中則表示,管制很重要,飛安也很重要,「如果都要14天,航空業就要停頓了!」他指出若真的對機組人員實施檢疫隔離14天的措施,那機組人員大概全年都沒辦法喘口氣,以民航局來講,航空業也幾乎就要停擺了。他認為這樣對機組人員的心理平衡會造成影響,進而造成會有飛安的顧慮,「做事情都要考慮很多方向,並選出一個雙方可以監顧的方式」

陳時中表示,他記得柯文哲市長也曾說過:「感染和經濟間取得平衡。」而他正努力往這個方向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