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到嘉義縣、市視察,針對縣長翁章梁積極爭取設置科學園區及國家級無人機研發測試驗證中心兩項重大建設,蘇貞昌表示支持,並指示研議辦理;視察嘉義市時,允諾協助設置嘉義市西區運動中心,現場地方人士大聲歡呼喊讚! 

蘇貞昌19日視察嘉義縣時說:「我了解嘉義人的心情。」無人機驗證中心部分,蘇指示秘書長李孟諺統籌國防部、教育部、中科院等單位協助嘉義縣發展無人機產業;至於興建科學園區,蘇貞昌說,目前只有屏東和嘉義沒有科學園區,正值全球產業鏈重組,他支持嘉義縣設置科學園區,打造西部科園區產業一條龍。 

立委陳明文、蔡易餘也提出建言,指出嘉義地理位置不南不北,爭取中科二期基地時,中科說嘉義屬於南科管轄,南科說嘉義是中科範圍,嘉義是科學園區絕緣體,設置科學園區是繁榮地方的最後一塊拚圖,可以帶動上中下游產業鏈及地方發展,提供嘉義子弟就業機會。 

蘇貞昌隨即到嘉義市視察,承諾將補助西區國民運動館興建案,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溫玉霞及嘉義市多名議員都拍手叫好,蘇貞昌表示,西區運動中心是嘉義市民期待,而且嘉義市也需要一個新游泳池,決定撥預算幫忙嘉義市,另外,旁邊的派出所和消防隊的預算行政院也會幫忙。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已於前年啟用,為平衡東西區發展,市府積極規劃興建「西區全民運動館」;教育處長林立生則說,西區全民運動館選址西區劉厝里自強街、大富路口,基地遼闊約3公頃,可以滿足不同年齡層民眾需求。

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簡報,他的「電火球」成亮點,右前方空地為嘉義市西區全民運動館預定地。   圖:蔡坤龍/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協助嘉義縣設置科學園區。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嘉義縣視察時聽取簡報。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