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量新冠肺炎疫情變化可能有群聚感染風險,新北市侯友宜今(28)日受訪表示,若無法做到實名制及有效管控人潮,新北市的戶外集會或大型活動「將一律停辦或延緩辦理」,對於外界關注跨年晚會元旦升旗典禮是否如期舉行,市府最快今日會對外宣布。

侯友宜表示,全球疫情目前非常嚴峻,日、韓又發生英國變種病毒快速傳播,面對持續性不斷的境外移入個案,我們必須以戒慎恐懼、加強嚴格防範的態度,來面對今年年末很多的活動,除了中央嚴格落實境外管控以外,地方政府必須在權責範圍裡,嚴格落實境內提高防禦等級。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政府年末很多大型的活動需全力以赴加強防疫,特別針對戶外集會,如果沒有辦法做到實名制,以及有效管控人潮,一律停辦或是延辦,讓防疫做到滴水不漏,等疫情舒緩再行辦理。

侯友宜強調,新北市一定以憂患意識、戒慎恐懼,全力防範部署來面對全球疫情、面對英國變種病毒的侵入,必須提高等級、全力以赴,這也是我們應該要做的。

至於昨日自英返台旅客有部份進駐新北檢疫所集中檢疫,侯友宜說,這段時間大家面對防疫全力以赴,昨天從英國回來的旅客以更高規格集中檢疫、加強篩檢,未來還會配合居家檢疫、落實自主健康規範,地方政府只要能夠配合的一定全力配合,不管在哪一個地方集中檢疫,新北市府都會全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