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今(28)日串連各縣市議會黨團同步召開「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共同宣示捍衛國人食安、守護下一代健康的決心。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質疑蔡英文總統說不清楚開放萊豬進口對我們國家有什麼好處?任何的國家利益都不比上人民健康,國人的食安更不應該是利益交換的籌碼,更嗆明年元旦萊豬進口日,就是蔡英文下台的時候。

「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今天上午10點在高市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舉行,但所有三十多位黨籍議員中,現場只有黨團總召蔡武宏率李眉蓁、王耀裕、鍾易仲、黃香菽、蔡金晏、李亞築總共七位議員出席。蔡武宏首先發難,強烈譴責民進黨政府不溝通即片面宣布萊豬進口政策、挾國會多數暴力及黨紀壓力強行通過萊豬進口議案的鴨霸作為,希望中央政府尊重地方民意,不要把國人的健康當做政治交換的籌碼,

王耀裕表示,民進黨過去在野時強烈反對萊克多巴胺,等到全面執政後換了位子也換了腦袋,開放萊克多巴胺,但教育部、國防部、退輔會、體育署紛紛表態絕對不吃萊豬,台中有民進黨議員說全民吃到萊豬的機率幾近於零,那何不直接宣布不開放萊豬進口?也不會造全民的恐慌健康的風險,民進黨說開放萊豬為了台灣的國際籌碼、國際談判和國際地位,請問蔡總統有為台灣爭取到什麼嗎?

李眉蓁表示,蔡英文當上總統,罔顧國民健康,讓這麼重要的萊豬議題在國會闖關,身為民意代表,聽到民眾問學生不吃、軍人不吃,到底誰要吃?前幾天鬍鬚張也用了進口豬肉,國民要怎麼檢視平民美食肉燥飯到底是用什麼豬?既然要開放,中央、市府的把關卻又如此薄弱,不能只是喊喊口號而已,民眾都在質疑,到底我們用萊克多巴胺換到了什麼利益?換到了什麼經貿?

鍾易仲呼籲有訂定食安自治條例的地方政府一定要硬起來,中央強行進口,地方就強行檢驗,把含萊克多巴胺的肉口阻絕在外,尤其高雄市議會對所有肉口的立場是零檢出,希望高雄市府也要硬起來,不要放水,不要讓高雄市民吃到有萊克多巴胺的肉品。

李亞築痛批蔡政府太夭壽,中央政府沒有辦法保護台灣人民健康,很明顯已違憲,竟然還發布新聞威脅比中央更嚴格的食安條例就無效,進一步要逼地方政府違憲、限縮地政府方職權,一個本末倒置的中央政府,完全罔顧台灣人民的健康的政府,我們不需要,蔡英文總統不要忘了,當初妳在反萊牛的時候說過,沒有辦法保護人民的總統就不用做了,強烈建議蔡總統自己說過的話自己承擔,明年1月1日萊克多巴胺進口台灣時,就是妳應該下台的時候。

黃香菽表示,12月24日萊克多巴胺進口的行政命令在立法院強行通過,台灣人過了一個最不平安的平安夜,民進黨委員完全泯滅了自己的良心,背離了當初支持他們的民意,為了證明台灣國會已經失能,唯有直接訴諸民主,也就是公投,今年9月國民黨已遞交第一階段公投提案,預計明年1月展開二階連署,需要29萬份連署書才能達標,希望各地民眾,尤其是高雄市民一起來支持完成,讓蔡英文知道民意不希望萊豬進口。

黨團最後表示,面對執意逼人民吞下萊豬的蔡英文政府,民意一定會出現強力反撲,黨團將與國民黨中央黨部同步,全力推動「護食安」公投二階連署作業,全台遍地開花,並將擇期公布二階連署啟動時間與地點,希望民眾踴躍參與,務必讓公投成案,讓全民能於明年8月28日透過公民投票的方式,表達守護食安與下一代健康的堅定立場,「人民自己做主,才是真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