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將於明年120日舉行就職大典。對於駐美代表蕭美琴是否可能參加,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今(28)日表示,這次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的規模已經縮小。「田次長剛剛說『我們還在爭取』,「是因為現在我們還沒有真正要到票可以去參加」。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日邀請相關部會,就「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我國人與外國人入出境管制政策之執行現況,及我駐外館處相關防疫作法」並備質詢

對於是否台灣會組團出席美國就職大典,外交部次長田中光接受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詢問時說,美國就職大典從來沒有邀過各國代表,現在密集跟美方聯繫。(還有可能組團嗎)我們密集跟美方聯繫。(還有可能嗎)當然有可能。但現在美國就職大典規模已經縮小到參眾議員只能帶一個人參加。

對於駐美代表蕭美琴會不會參加,北美司說徐佑典說,這次美國總統就職大典的規模已經縮小到跟國情咨文規模相當,人數不會太多。田次長剛剛說「我們還在爭取」,「是因為現在我們還沒有真正要到票可以去參加,這個部分我們還在爭取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