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外界關注確診武漢肺炎(Covid-19)紐西蘭籍機師(案765)足跡,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若是他就會乾脆全部公開透明,並指講一個謊話,就要再講十個謊話去掩蓋。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但他看來,柯文哲應該在講他自己。柯文哲今(28日)說,有時候媒體傳話時,會讓人家有誤會,並指自己不是在講陳時中說謊、不說謊,只是說要解釋,就會變成解釋的解釋,太複雜,乾脆公開透明算了。

柯文哲上午出席萬華視障生活重建中心暨社區工坊開幕記者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柯談論紐籍機師足跡時,指講一個謊話要再用十個謊來掩蓋,陳時中指柯在講自己?柯表示,有時候是媒體在傳話,其實自己要講的是,如果是他的話就主張乾脆全部公開。

柯文哲指出,當時中央說如果可以控制就不公開、不能控制才公開,可是問題是控制跟不能控制,是用哪套標準來決定?或哪一個人願意決定?通常只要公布一個規則後,就要再去解釋規則怎麼訂出來,最後規則太多,反而就被淹沒,這才是他要講的意思。

柯文哲也提到,當然媒體記者去問時,有時會東問西問,像這問題,當時是連他這些專家都嚇一跳,很怕真的被突破到社區感染,那不得了。

柯文哲說,當時陳時中應該壓力也很大,「我對他講這個事不會太在意啦」,有時候媒體在傳話的時候,會讓人家有誤會。柯強調,自己不是在講說陳時中說謊、不說謊,不會啦,他是說若要解釋的話,就會變成解釋的解釋,會太複雜,所以乾脆公開透明就算了,只是在講這個道理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