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感恩節過後,武漢肺炎確診人數急速攀升,12月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6.3萬名美國人死亡,為疫情爆發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月份。根據統計,共有118,720名病患在住院治療當中。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警告,聖誕、新年假期過後,情況可能會更糟。

佛奇先前就說過,未來可能面臨疫情一波又一波的高漲,他27日接受《CNN》訪問時說明,觀察近期確診數的上升速度,再加上現在正值聖誕和新年假期,天氣又進入寒冷的冬天,狀況看起來相當麻煩。

儘管衛生官員建議大家不要在聖誕假期間旅遊,不過美國各大機場在26日記錄了1百多萬人出入境。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日前指出,疫情最黑暗的日子還沒到來,佛奇對於這個說法表示認同,並警告現在正處在一個關鍵時刻,接下來幾週的情況可能會更糟。

對於疫苗該如何接種才能達到群體免疫,佛奇根據過去麻疹疫苗的施打數據進行估算,由於麻疹的傳染性較武漢肺炎強,因此新冠疫苗的接種率大概只要低於90%一些,便可達到群體免疫,約落在70%85%左右,而許多流行病學的專家也都同意佛奇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