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因不滿國會提出的紓困法案對外國家援助金額過多、對內國民補助金額卻過少,一直沒同意簽署法案,但根據《CNN》報導,川普已於美東時間周日(27日)晚上通過2.3兆美元的紓困案,提供數百萬美國人數十億美元的援助,川普最新的推文亦表示「紓困案有好消息了」。

《CNN》報導稱,消息人士向其表示,原本幕僚在聖誕節前就已經準備好要讓川普簽署法案,當時法案已經送達川普的海湖莊園,但在最後關頭,簽署計畫取消。

消息人士稱,法案在上周四(24日)的時候送到海湖莊園,幕僚們替川普作好了簽署準備,原定在晚上7點會舉行簽署儀式,幕僚已經被好他慣用的鋼筆,但隨著時間過去,幕僚被告知總統不會簽字,消息人士對《CNN》說,川普最後改變了主意。

報導稱,自從川普在上周二(22日)上傳了一支內容為反對紓困法案細節的影片後,他的幕僚就對他接下來要做什麼一無所知。

但目前關於紓困案的最新消息,根據川普的推文表示:「紓困案有好消息了,接下來會有相關資訊!(Good news on Covid Relief Bill. Information to foll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