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對英國入境者祭出加強防疫措施後,首班自英返台的華航班機,在昨(27)日晚間抵台,114名旅客中,除了1人因發燒送醫,其餘113人全部送集中檢疫。負責檢疫任務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在臉書曝光旅客到檢疫所報到的畫面,他表示,有好幾名旅客向他說:「回家真好、到了全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英國出現武漢肺炎變異病毒,為了防堵病毒,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也對英國入境旅客加強防疫措施,自英國入境或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者,入境皆須進入中檢疫所進行14天居家隔離,並在檢疫期滿前採檢。

實施加強防疫措施後,首班自英國返台的班機,昨日傍晚5時36分降落桃園國際機場,共有127人,13名為機組人員,旅客114人,其中1名旅客出現發燒症狀送醫,其餘113人送集中檢疫。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表示,這些旅客歷經長途旅行,拖著沉重的行李,有些人甚至帶著小小孩,每個人都顯得相當疲憊,但在集中檢疫所人員親切的服務和關懷中,好幾個人告訴他「回家真好」、「到了世界最安全的地方」。

王必勝也提到,看著集中檢疫所各組有條不紊又高效率的的執行任務,深深以他們為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