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星王一博2014年以男團UNIQ出道,後來因主演《陳情令》爆紅。但人紅是非多,他最近在橫店趕戲,卻傳出有人匿名向警方舉報他有違法行為,導致王一博為此接受調查,並證實是被惡意報假警。今(28)日中國警方也公布調查結果,並表示該匿名舉報人過去曾患有精神病,將依法處置。

王一博目前正在浙江橫店與黃軒、宋茜如火如荼地拍攝古裝劇《風起洛陽》,不料卻遭有心人士「蓄意匿名報假警」,舉報他有「違法行為」。雖然錯愕,王一博還是乖乖配合警方調查,最後警方表示「藝人王某某並未有違法行為」證明了他的清白。

所屬經紀公司樂華娛樂也發表聲明,表示已跟公安機關溝通,將盡快鎖定違法行為人,並且強調會「堅決對報假警的人究責」。王一博本人也氣得親自轉發公司聲明,並寫下:「邪不壓正!邪不壓正!邪不壓正!喜歡我的人和討厭我的人都一定要遵紀守法!遵紀守法!遵紀守法!」

而今日凌晨中國警方也再度發表最新調查結果,表示昨晚已在北京找到報案人,是一名31歲的邢姓女子,她也已承認犯案,警方發現這位女子過去有精障病史,但仍將依法處置。據報導,在中國大陸報假案,會被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若捏造事實誣告他人,意圖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有可能會被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管制。

中國警方今凌晨發布最新調查結果,還給王一博清白。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