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及東北部民眾再忍忍,濕涼的天氣可望在今(28日)逐步趨緩,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東半部、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以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雨,等到明(29日)東北季風稍減弱後,氣溫將稍微回升,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雨的天氣。須注意的是,31日跨年夜氣溫急降,民眾務必做好保暖準備。

氣象局指出,今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東半部、北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澎湖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金門、馬祖為局部短暫雨後多雲。清晨北部各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7~22度,中部則在18~24度之間,而南部高屏地區更上看28度。到了明天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可望再回升些,除了東半部地區與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須注意的是,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提醒,明天下半天起,隨著鋒面通過,後續寒流南下,各地氣溫自明晚起一路下滑,全台有感,而明顯低溫將落在31日的跨年夜──週四至週五清晨,不排除急凍至7至8度,大家務必要做好禦寒準備,由於溫度降幅很大,農漁業也要提防寒害。

今日仍然風力強勁,氣象局表示,台南以北、東部、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易有8至9級強陣風;今、明2天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地區有長浪發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