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持續肆虐全球,雖然目前歐美國家開始對人民施打武漢肺炎疫苗,不過近日英國境內發現病種病毒株,其他國家也陸續傳出發有人確診變種病毒。對此,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26日則表示:「武漢肺炎不會是世界上最後一次大流行。」。為此呼籲大家應當更加重視、積極做好防疫措施。

根據外媒報導,譚德塞26日透過影片紀念首次國際防範流行病日(International Day of Epidemic Preparedness),在過程中譚德塞提及,所有的國家都必須投注大量資金到醫護資源上,為了預防、降低武漢肺炎傳播,因為這不會是最後一次大流行,它真實存在我們的生活中。」。

另外,譚德塞還說,基礎的衛生醫療系統是全民健康的基礎,同時需要全球政府和社會支持,才能夠在未來可能出現的疫情做好萬全準備,不應只是以目前狀況做出對策。我們現階段還處在一個恐慌與忽視中循環,只要疫情趨緩後,大家都會淡忘,不會採取任何措施來阻止未來是否再度爆發。

關於2020年全球都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下,全球人民都應該從疫情中學到教訓,畢竟疫情顯示出人類、動物與地球健康間的聯繫。最後,譚德塞再次呼籲大眾,若不解決人與動物間的關係,試圖改善人類健康所付出的努力都會白費,氣候變遷同時也影響我們居住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