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送協會(NHK)指出,26日有2名家住東京都的男確診感染變種病毒,此為日本首度在機場檢疫外確認境內有人感染在英國擴散的變種病毒,而其中1名感染者是機師,日本專家指出變種病毒感染者未來恐增加,呼籲民眾避免增加「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風險。

一名家住東京的日本男機師,返回東京住處後出現武肺症狀,與家人一同接受檢測後發現感染變種武肺病毒,此為日本首度在機場檢疫外確認境內有人感染在英國變種病毒,日本專家對此發出警告,未來變種病毒染疫者恐快速增加,呼籲民眾務必做好基本防疫措施。

而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指出,該名染疫機師為30多歲男性,於本月16日自英國返日,因為是航空機師身份,非機場檢疫對象因此未在機場接受檢測。目前男機師20多歲女性家屬也確診,2人均已至東京都內醫療機構治療。

而據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所長脇田隆字表示,未來變種病毒感染者恐增加,呼籲民眾避免增加「三密」(密閉空間、人群密集及密切接觸)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