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境內在26日新增兩例武漢肺炎病種病毒株,為了要防止疫情再度向外擴散,日本政府決定自28日起至明年1月31日進行鎖國。對此,中國官媒《鳳凰衛視》駐日記者李淼接獲到相關消息後則聲稱,「公告中並未提及中國,所以我們不包含在此次鎖國政策中的國家。」

綜合日媒報導指出,日前在英國發現武漢肺炎新種病毒株已經傳播到許多國家,而日本26日新增兩例確診也為變種病毒株,甚至出現在機場檢疫區外,讓日本政府提高警覺。對此,才會宣布自28日起至明天1月31日暫停所有國家、地區的民眾入境。

李淼隨後在微博上發文聲稱,「日本政府宣布正式鎖國,是基於第43次疫情對策總部9月25日資料4的1第2條,中國屬於資料4的1第1條,不是第2條中國和日本在11月30日之後開始實施雙邊入境措施。」

最後李淼也說,公告中尚未提到中國兩字,不過根據採訪內容提供大家參考。現在可以繼續申請新簽證、轉機香港,以及韓國不受影響一樣可以入境。

根據日本NHK最新報導,日本與台灣、中國等11國間所實施的商務人士往來,持續進行。

中國媒體《鳳凰衛視》駐日記者李淼微博貼文。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