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因支持萊豬進口一事,立委吳思瑤成為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號召罷免的對象,吳思瑤近來又受關說醫材風波纏身,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怒嗆「沒事推萊豬,有事推助理,真的好有擔當,不要跟我説公文掛吳思瑤的名字出去,吳思瑤沒看過」。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2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面對護航萊豬的質疑,到現在為止吳思瑤也只能用已經涉及人身攻撃的「癡漢」、「跟騷」來扣羅智強帽子,轉移焦點。羅智強更反問道,「大家以為吳思瑤只忙著護航萊豬嗎?台大醫生施景中在臉書貼文踢爆,有一件醫療試用案,他是試用者但因覺得不合用,價格也是國外十多倍,經院內專家討論後決定不採用,但沒想到廠商卻找吳思瑤施壓,發文要正在守喪的他兩天內回覆公文;兩天內回覆,真的夠囂張,吳思瑤以為她是皇帝嗎?」

羅智強怒批,吳思瑤對關說醫材事件的解釋是「只是助理轉達民眾陳情」,沒事推萊豬,有事推助理,真的好有擔當,不要跟我説公文掛吳思瑤的名字出去,吳思瑤沒看過。原來吳思瑤在護航萊豬的同時,還不忘護航價格是國外十多倍的醫材,而且有膽子護航,卻沒膽子承擔責任,把責任推給助理。

羅智強指出,雖然施景中醫師已經不和吳思瑤計較,但這中間是否涉及不法,難道檢方不需要查辦一下?台北市民選吳思瑤當立法委員,不是要妳去護航萊豬、關説醫材的好嗎?

對此,吳思瑤在《TVBS》訪問時解釋,「我們也沒有押什麼時間,所以當我看到施醫師說,醫院限他兩天讓他公事繁忙,我們去查了我們確實沒有要求時間,有可能是台大同仁想要趕快釐清」。

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上發文怒嗆「沒事推萊豬,有事推助理,真的好有擔當,不要跟我説公文掛吳思瑤的名字出去,吳思瑤沒看過」。   圖:翻攝自羅智強臉書